家長說:我的孩子只有一科稍差有點問題,洪老師為什麼說其他科目也可能有問題!

這需要多年經驗判斷,這要看學生讀書的觀念方法是否正確!
而我判斷的依據,是最近一次的全科段考成績以及我多年經驗診斷分析,
你的孩子其他科段考成績大部分90分以上,問題較少,但是並非沒問題,
更深入可以從我接觸的案例中看出時間運用及效率,
如果考試90分是因為讀書努力,太累太辛苦這就表示效率差,
當然不到90分的科目更是問題多多,
很多案例中發現家長同學對分數的滿意度是每年逐漸降低,
心裡想考到90分就滿意事實上都是考到80幾而已,
時間過去了成績逐漸退步,到後來只好說60分及格就好,
所以弄到最後公立學校的都考不上,
根據我的經驗(1995至今)及一般家長學生的認知狀況,
我會說除了這科不好,其他科目也可能有問題!
成績好的人我也遇到不少,至少50%是效率有問題!
像我遇到過一個班上第二名他不滿意,因為總分輸給第一名15分!
經過我診斷了解之後,發現很用功卻不得法,學習效率不佳身體太累!
針對他安排學習特約指導課程,徹底改造學習方式,用輕鬆方式讀書!
一個月後他考到班上第一名還倒贏前第一名(現在第二名)15分,
所以分數高不代表有效率,不要為了分數累壞了身體,更不用補習或家教!
你認為說其他科沒問題,但是我卻發現了其他科目的潛在危機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考試百分有兩種,一是熬夜當用功,另一讀書真輕鬆,你想學習哪一種?
前者讀書沒效率,小考臨時抱佛腳,段考熬夜拼通宵,傷身換得百分驕!
想想大考三年後,會考學測書太多!熬夜通宵拼不完,考場失常腦袋空!
步出試場才後悔,腳步沉重頭撞鐘!觀念方法快點改,大考應試才輕鬆!


學習特約指導課程(約6小時)一次課程、終生諮詢
對象:國小三年級以上、國中、高中、成人等有考試讀書的需求皆可報名!
地點:全省到府或高鐵站、咖啡廳、速食店。
自備:全科(單冊、總複習)講義或自修、學校考卷、紅藍筆文具等。
費用:年後調整收費請先諮詢。
預約或諮詢專線:0912–992–104 洪老師
(忙線或未聯絡上,請發簡訊。)
請上網搜尋:學習特約指導
https://learnmanage.wordpress.com/
可利用:諮詢申請
或上網搜尋:學習健診中心
http://blog.udn.com/mt112/article
文章創作:560篇以上,點閱人氣:超過60萬人次!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改變學科成績的第一步 ~~~ 每天輕鬆學習全科!